結婚.jpg <如果問愛情和麵包你會選擇哪一個呢?>

如果問愛情和麵包我選擇哪一個? 我會說,你給我愛情就好,麵包我自己買。

先給大家講一個勵志故事。

Amy周圍全是頂級豪宅。她常常自嘲是“百萬富翁區裡的平民”。每一天,她都會經過高大上的豪宅社區門口,再穿過雜亂的小巷子,經過一些曖昧的髮廊,門口是濃妝豔抹的小姐,偶爾還有疑似吸毒的男青年在徘徊,然後才能到達自己的租的房子。24坪的房子。

如果很努力很努力,是不是就可以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呢。
她確實很努力。
她每天晚上都加班到十一二點。她沒有休過一次病假、事假和年假。哪怕痛經痛到想哭,吃完止痛片,又假裝沒事地繼續工作。從行政做到總監助理,花了3年。工資從22000漲到40000。她跳槽到另一家待遇更好的公司,這一次她更拼了。體檢查出她身體裡長了個小腫瘤,她做完手術只休息了半天就接著去上班。

花了4年時間,從總監助理做到總裁助理,薪水漲到了80000。她終於擁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。因為她嫁給了銀行經理。

做事好不如嫁得好嘛。
其實沒人關心她是怎麼嫁給銀行經理的。

Amy每一次跟客戶見面之前,都會自己上網去查客戶的資料,包括教育背景、工作履歷、接受過的訪談,幫老闆找到話題切入點,比如客戶跟老闆可能是校友或者老鄉,比如他們可能認識共同的人,比如他們可能是同一個星座。

Amy自己建了一個完整的客戶檔案,上面記錄了網上查到的以及見面聊到的,每一個客戶的生日、星座、家庭狀況、喜歡什麼討厭什麼,這樣下來,下一次見面聊天可以事先提醒老闆,從對方感興趣的話題開始;客戶生日可以給對方發微信祝福。

這些都是再瑣碎不過的事,但是能把瑣碎的事情做得有條理、有章法的人,實在是很少。大多數人,只是把工作當任務,完成了事。哪怕是跟老闆去最枯燥的行業論壇,amy也會細心記筆記,下次在老闆需要相關資訊的時候,及時提醒她。

老闆喜歡amy的,就是她的用心。聽說amy沒有男朋友,老闆就開始熱心地給她物色優質男青年。

優質男青年對amy有點好奇了。很多時候,好奇就是愛情的開始。認識四個多月之後,求婚了。所以那些說amy嫁得好的,沒有看到的是,首先是因為她幹得好啊。

你想嫁到什麼高度,先得把自己送到什麼高度。

你想嫁得好,關鍵是你也得有這個資本啊。不然的話,人家圖你什麼?圖你一臉痘痘?圖你一身肥肉?圖你好吃懶做?圖你無胸無腦?長得那麼醜,想得倒挺美。

我的朋友圈有一個菁英男性,四大會計事務所的精算師。他是圈內出名的炫妻狂魔,每次一發朋友圈必然提到他老婆,“我做的意大利麵,老婆誇我廚藝好”“出差買的領帶,被老婆批評沒品位,老婆說得對”……大家都很羡慕他老婆,說嫁得真好,老公這麼辛苦還這麼疼她。等大家見到他老婆真人,都倒吸一口涼氣,哇,長得真醜。

因為她是有名的才女,她和精算師是大學同學。他喜歡的,就是她的才氣。她大學的時候就寫小說。畢業後當了圖書編輯,自己也寫書。精算師每次都覺得自己老婆特質高雅,自己個性庸俗,配不上她。

很多時候,不是女人自己不想打拼,是家長,是父母,在他們眼裡,把時間花在努力工作而不是找個男人身上,簡直就是浪費人生。

對家長啊親戚們來說,做得再好有甚麼用啊,嫁得好就少奮鬥三十年。
難道嫁得好就不用拼嗎?

認識一個平凡家庭出身的女孩,學舞蹈的,從中學開始就立志要嫁個高富帥。她減肥,學打扮,為了讓自己外形條件有競爭力。她學鋼琴、學畫畫、練書法,為了培養自己脫俗的氣質。

大學一畢業,靠打工賺下的錢,加上大額貸款,咬牙買了輛奧迪,就是為了進入奧迪車會,認識中上人士。藉著財富的圈子,開拓人脈,一路往上,最終搭上了公司老闆。

從15歲開始謀劃,到28歲結婚,她花了13年。她把男人當成一份嚴肅的事業,機關算盡,步步為營。

你以為嫁得好了,就一勞永逸了嗎。
並不是。

《奇葩說》有一期辯題是《漂亮女人應該拼事業還是拼男人》。有個辯手講了個故事,是中戲一個班上兩個美女,都姓白。畢業了,大家都覺得她們嫁得很好。

一個嫁給知名歌手。
一個嫁給億萬富豪。

嫁給歌手的,照樣打拼事業,演了部電影,火了,從此躍升一線女明星。她叫白百合。嫁給富商的,時間沒花在正道上,被老公幾刀捅死了。她叫白靜。

所以說,嫁得好只是一個起點。

你嫁得好之後,還是得繼續做得好。我們做得好,不僅僅是為了嫁得好,還為了嫁了之後,他強大,我不顯得是依附;他失意,我們不至於落魄。

李安的老婆如果只圖嫁得好,嫁了個大才子就高枕無憂,那婚後李安沒有電影拍的那六年,誰來維持家計?正因為他老婆是生物學博士,非常酷非常努力,一個人工作可以撐起整個家,才有資本讓李安能夠安心,等待有一天實現拍電影的夢想。

最後我要說的是,論效率,幹得好比嫁得好成功率更高。嫁得好,你還得看男人的心情。而事業要單純得多,它不會無故對你翻臉。有段話可以獻給所有女生:

我們努力賺錢,不是因為愛錢。
而是這輩子,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,也不想因為錢而離開誰。
如果問愛情和麵包我選擇哪一個?
我會說,你給我愛情就好,麵包我自己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12130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